帝诗/赛提/狱审,日配党,洁癖纯爱人。过激钟左/赛左,拆逆舞到我面前让你没好果子吃
dbd杂食,人类红段杀手白段,欢迎找我组排/自定义练

「安雷|Crystalline.」

☆安雷拖了一万年的党费

☆童话paro,腹黑温柔安x纯情傲娇雷,6k+一发完

☆重度ooc、重度ooc、重度ooc,私设长发异瞳雷

☆如果可以的话那么正文↓↓↓

——「你,也是来抓我的吗?」

00

 
从前有个小镇,坐落在一片大森林边。

这里是妄想森林,一个有着许多故事与奇迹的地方

 
 
01

春天来了。

安迷修顺手抄起一顶草帽扣在头上,拍了拍裤腿上不知何时沾上的一点灰尘,如箭在弦般地朝着森林飞奔而去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小镇上健壮的猎人一个接着一个地突然消失,从此如人间蒸发般,再没了消息。
 
回来的人,屈指可数。

有人说森林里有个披散着黑色长发的、身量极高的魔女。她非常可怕,操控那些他们从来没见过的东西疯狂攻击他们。

“她把他们都吃掉啦!”

也有人只是叹息着摇头,说根本不像那些人说的那样。

“其实这都是报应啊。”

不过呢,不管事实究竟如何,故事却是就这样渐渐传开了去。

而安迷修相信,自己一定能打败那个魔女,救出人们。

他可是,「少年勇者」安迷修啊。

02

安迷修口中叼着一根青草,在林间那条洒满阳光的小路上前行着。

魔女……会在哪儿呢?

“什么嘛,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啊。”他抬脚,踩断那根横在路间的树枝,“咔擦”一声在仅仅只有树叶的摩挲声的静谧森林中格外响亮。“明明很平静嘛,连只小动物都没有。”

真是无趣啊。安迷修这么想着,左右张望了一会儿,见没什么异常,便就近选择了一棵树,迅速地爬了上去。

这棵树很大,树干大概有三个安迷修环抱那么粗。树干最高的地方穿过云层越过蓝天,似乎一眼望不到顶的模样。

说来也奇怪。按理来说,森林里的树应该都是笔直向上生长的。而这棵树在较低的地方有一个大型分支,凹陷处足以让两三个人在此休息。树干被粗壮的藤蔓缠绕了一圈又一圈,结实得很,足够让安迷修借助它们轻易地爬上去。

安迷修躺在树窝中,左手垫在脑后,右手伸出举过头顶,透过张着的指间缝隙,看着那些一掠而过的飞鸟,忽然就有些困了。

先睡一觉吧?

安迷修这么想着,闭上了眼。

……

梦中,有一道模糊不清的声音催促着他赶快醒来。

是重要的人……吗?

安迷修不太明白,却还是睁开了眼。
  

03

令人震撼的,几乎无法言喻的,盛大的美丽。

安迷修呆呆地看着眼前那双藏匿着碎星的,波澜不惊的眼眸。

一双异瞳,一紫一绿。像是精心打磨过的成色极好的两枚水晶,他的眼睛在阳光的渲染下光华流转,高贵而神秘,似能摄人心魄,让人沉溺于其中无法自拔。

真漂亮啊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几乎就要迷失在那片星空中了。

可是他好像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“你,也是来抓我的吗?”听见他的话后,眼前的人目光似乎渐渐染上不善。

“……抓你?”安迷修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反问,“为什么要抓你?”

“你们这些人,不都喜欢把美丽的事物攥在自己手中么。”那人低沉的声线中盈满了不屑,“那些人都说过,我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“你不也是这么想着的么。”

“你的眼睛的确是非常漂亮的了。”安迷修坐起身来,凝视着那双眼睛,“可是我的也不差,不是吗?”

“镇上的人也说过,我的眼睛很好看,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把我攥在手里。”

“不过我没见过我的眼睛。”

那人微微低头:“的确是很漂亮的眼睛。”

安迷修又重新倒下去,双手交叠在脑后:“既然我的眼睛已经够漂亮了,那我为什么还要费力去抓你?”

“有点道理。”他低笑一声,“想看看自己的眼睛吗?”

“可以吗?”安迷修再次坐起来,“那真是太好啦——”

“对了,交个朋友吧?”

“我叫安迷修,”安迷修用他那修长的手指在树干上划着“安迷修”三个字,“你叫什么?”
面前的人沉默了两秒。

“雷狮。我叫雷狮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04

镜之湖终于迎来了百年来的第一个客人。

安迷修跟在雷狮身后,目光不停地扫过四周的一切——他还从来没来过这片森林这么深的地方。

他看见一只从未见过的,看起来还是幼年的白色小鹿张望了一下,跑过来蹭了蹭雷狮。

雷狮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。它怯怯的看了眼安迷修,又飞快地跑开了。

一路上,安迷修不停地看见各种动物——他见过的,没见过的,一只接着一只地到雷狮面前蹦哒两下,找找存在感,然后又离开。

真是受动物们的欢迎啊。安迷修这么想着,觉得新朋友着实是有趣极了。

“你在想什么呢。”雷狮伸手扯住安迷修衬衫的衣角,“已经到了,你想死吗?”

安迷修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水岸边,再前进就要掉进这片深潭之中了。

“在……在想你啊。”安迷修老老实实地回答雷狮的问题。

“……”雷狮对安迷修翻了个白眼。

“这里就是镜之湖了。”

“诶……?”安迷修拖长了声音,突然伸手去捏雷狮的耳朵,“你的耳朵是尖的诶?怎么还红红的……”

“……我又不是人类。”雷狮的耳朵被安迷修捏的更红了,“住手啊你……!”

“哦……好吧……”安迷修听话地收回了手,“那你是什么?”

“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雷狮似乎松了口气,“你不是要看眼睛吗?”

“镜之湖,因水质奇特,能映照出物体清晰的影像而得名。”

“但这水对你们人类来说是致命的。”

雷狮审视着安迷修的体格,说道:“像你这样的要是掉进去,三个呼吸间你估计就连渣都不剩了。”

“那我一会儿要是掉进去怎么办?”安迷修把目光重新拉到雷狮身上。

“那还能怎么办,死呗。我还能复活你不成?”雷狮突然笑出声,拍了拍安迷修的肩,“放心吧,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“把这个吃了。”雷狮忽然将一片莹绿色晶片向安迷修扔去,“它能保护你。”

安迷修手忙脚乱地接住晶片,毫不犹豫地塞入口中:“唔……味道不错,还有吗,再来点?”

“……你以为这是什么,还再来点。”雷狮看他吃得如此干脆,有些无语:“你还真是心大。我们才认识多久,你就这么相信我?”

“你们人类不是有句话叫「防人之心不可无」吗?”

“什么叫心大啊……。”安迷修眯着眼睛笑,“谁会随随便便就相信一个陌生人啊。但是直觉就是让我相信你啊,我也没办法。”

“我是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感觉到一个人绝对不会害我。”

“相信一次又能怎样呢?反正对我来说,最坏不过丢了命。”

“直觉吗……?”雷狮垂下眼帘,“还真是随意啊……愚蠢的家伙。”

“算了,我们该过去了。”

05

“这就是中心湖了……也是我的家。”

在绕过大大小小十几二十个湖泊后,安迷修见到了许多新品种与染色系。

青色的蝎子悠闲地爬过,金色的甲虫飞舞于空中,最后落在了一旁七彩的蘑菇上。

“森林里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吗?”安迷修由衷地赞叹,“太漂亮了,很适合你。”
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在外围还依旧闪耀到有些刺眼的金色阳光,越靠近中心湖就越柔和起来,更似银色月光的出尘,将一切都染上清冷的光华。

湖中心有一座木屋“浮”在水面上,四周齐整地生长着一圈又一圈反射着银色光芒的花。那花有着奇特的荧蓝色花蕊,被层层叠叠的、细长的银色花瓣所包围。

花丛中有含苞欲放的,也有完全盛开的,还有正在开放的,整片湖都充满着生机。

他还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花。安迷修仔细地盯着一株正要开放的花,静静地等待着生命的盛放。

他想看看它是怎么开放的。

他曾听过一个路过他们小镇的人说过,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象莫过于昙花开放的那一瞬。

极尽生命绽放出不可思议的盛华,在绚烂的烟火中心满意足的凋零,最后回归起源,静静等待着下一轮的月夜祭。

可是好像比不上它。

它没有那么惊天动地的动静,只是在那里平静的舒展身体,不骄不躁。可是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,比任何事物都要美好的感觉,比任何美景都要夺人眼球。

安迷修觉得无论是什么都会被这些不知名的花朵比下去的——不对,还有……

雷狮站在花海的旁边,却没有丝毫逊色的感觉。他的眼中倒映着的是花海中那一片又一片的荧蓝色,融着眼眸本身的颜色,竟散着一种青色的光晕。

“适合吗?”雷狮伸他头顶出手,有一只紫色的蝴蝶落在他的指尖,“我是从这里孕育出来的,已经在这里生活很久了。”

那只紫色的蝴蝶抖抖翅膀起飞,在安迷修的注视之下,姿态优雅地翩翩落在安迷修看不见的地方——头顶,他的呆毛上。

虽然可以说是没什么感觉,但就是让他不自觉地放轻了呼吸。

完全一样的颜色啊……

安迷修偷偷瞄了雷狮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安迷修看着面前那面被雷狮控制着的浮空的水幕。

这是镜子??

镇上几乎没有镜子,即使有也是很小的尺寸。不过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种能用来仔细观察自己的物品。

浮空圆镜虽然稳定,但毕竟是水做的,免不了溅出几滴,落在安迷修裸露在外的皮肤上,给他一种极钻心的灼痛感,像是不小心被火舌燎到了一般。

要是自己没有吃下那枚晶片……安迷修因猝不及防的痛感而微微颤抖了一下,忍不住这么想着。

估计真得像雷狮说的那样,三秒内就渣都不剩。

他又偷偷将目光放在雷狮脸上,被转过头来的雷狮瞪了一眼后,才仔细地看着面前那面稳定的浮空圆镜。

嗯……

青色的,有点亮,没了。

……我长的挺帅气的嘛。安迷修对着镜子撩了下额发,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雷狮:“……”这个笨蛋在干嘛啊,以为自己很帅吗??

“不过……好像没你的好看?”安迷修又看了看,才把目光再次移回雷狮的眼睛,“我觉得你比较好看诶……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。”

“……是、是吗。”雷狮镇定地斜倪一眼安迷修,随即转过身去,轻哼一声,“我可不需要人类对我的夸奖。”

怎么办,耳朵烧起来啦。

06

安迷修从那天起就一直住在这里。

因为雷狮说他们一族是不吃肉类的,所以找来的食物都是蔬果之类的,且十有八九是那种甜甜的浆果类。

虽然很美味啦……

可是这浆果似乎有些不同寻常。安迷修坐在床边,盯着雷狮放在桌子上的那一篮子银蓝色外表的果子,不禁陷入沉思。

“这里的东西对你们人类来说,其实都是有毒的——”雷狮趴在床上看书,见到安迷修盯着果子的举动,拖长尾音。

安迷修正剥开一个浆果的外皮,将果肉送入口中,闻言手一顿:“什么??你是这样对我的吗,我会很难过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雷狮碍于形象没有给安迷修一个白眼,“我都把森之华给你吃了,你怎么可能会有事?我可是很严谨的。”

“对了,说起来,”雷狮忽然想到一个情况,把书一丢,伸手扯了扯安迷修的衣角,“你都在这呆这么久了……”

“怎么,嫌烦了?”安迷修眨了眨眼,中间闪烁着雷狮看不懂的东西。

“那……倒不是……”雷狮直觉不能说烦——即使他本来就不是那个意思,“人类不都有家人的么,你家人,不会担心你在外面这么久?”

“怎么可能会呢。”安迷修眉眼柔和,原来这家伙是在关心自己啊。他伸手揉了揉雷狮的发顶,笑了笑。

“我没有家人啊。”

雷狮显然没想到安迷修会是这么个回答。他怔怔地看着安迷修眼底掩饰不住的些许孤寂与落寞,未经过大脑筛选把关的坦率言辞就这么轻易地溢出唇边。

“那我做你家人好了。”

“嗯?什么?”安迷修眸子闪了闪,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?”

“什、什么都没有……啦!是你听错了……。”雷狮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,心里又慌又羞,连忙别过头去,企图假装什么都没发生。

“噗。”真是可爱的反应啊。安迷修忽然笑出声,口中溢出的话语带着藏不住的愉悦。

“好啊,不过你想做哪种家人呢?”

安迷修伸出手,强迫雷狮的脸正对着他。

入眼的那张脸此时已染上了淡淡的薄晕,煞是好看。

“我想要的是这样的家人哦。”

没有给雷狮反应的时间和机会,安迷修凑过来,强势地吻住了雷狮的唇。

07

雷狮蹲在小屋门前,伸手在那片银色的花海中折下一枝开得最盛最美的,放在安迷修手中。

“我其实是森林精灵。”雷狮的目光越过花海凝在远处那棵巨大的树上——那是他经常落脚的地方,也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“这花叫「荧月」,是我们精灵一族的圣花。绽放后不像普通的花一般自然枯萎,而是化为蓝色的荧光,闪烁后沉入水中。”

“原来真的有森林精灵存在的吗?”安迷修学着雷狮的样子,也蹲下来,“我还以为只是传说,或者说是编来哄小孩的故事。”

“你听说过?”雷狮声音中似乎有些诧异,偏头看着安迷修。原来以前有人类见过他们一族的成员吗?

“嗯……是我看过的一本书上记载的,写得还蛮详细的,看起来不像是编造的,但也很有虚幻的感觉。”说着,安迷修笑了起来,与雷狮对视着,“「荧月」,精灵族圣花,摘下后永不凋零,花语「赤裸的心」。如果精灵向其他人送出荧月,就代表精灵愿意与TA共度漫长的一生……”

在安迷修温柔视线的注视之下,雷狮的脸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染上红霞。扭过头去,手撑着脸颊,企图遮掩自己因被戳破委婉的心意而烫的不行的脸。他冷哼一声:“乱、乱说。根本不是这样的,你到底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书啊?”

安迷修每次看到雷狮强行掩饰自己的害羞的时候都非常想笑。他举起荧月,笑着对雷狮说:“好啦。我很喜欢哦。无论是花——”

“还是你……。”

“不过呢,那可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书哦。”安迷修站起身来,活动了一下因蹲太久而有些麻的双腿,然后伸手紧握雷狮纤细的手腕,一把将猝不及防的雷狮拉起来揽入怀中,“但是我可以慢慢告诉你,奇怪的书里都写了些什么。”

荧月被放在了桌上。

08

雷狮仍然记得那一天,初见时的惊艳。

那是他这漫长的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看的人类。

精灵都喜欢美丽的事物——无论是人还是物。雷狮自然也不例外,所以他心中不免对那个人类存了些好感。

然后那人睁了眼。

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眸呢?

毫无杂质的,澄澈的青色,带着点惺忪与懵懂。

大概是锁了片青空在其中吧。

 
那个人,也是在觊觎他吗?

人类,都不是什么好东西……

雷狮心里有点可惜,这个人太漂亮了,他有点下不了手。

等等……不是来抓他的?

雷狮有点不相信,毕竟他也看见了之前那些人类为了抓他而作的布置,但又觉得他的解释很正确很合理。

——是啊,他自己都那么好看了,为什么还要费力气来抓他呢?

他们成了朋友。

雷狮也没想到,他们才认识几天,关系就亲密起来。他和那些人类,果然是不同的吗?

雷狮安静地坐着,让安迷修帮他绑头巾。

他的头发很长,如果不梳理好一定会打结,所以安迷修都会先整理好他的长发,再把头巾绑上去。

他默默地感受着安迷修的温柔。

好温暖啊。雷狮这么想着。

「如果这是美人计的话,那我算是栽了。」

在安迷修第一次亲吻他的时候,这句话从他迷迷糊糊的脑子里一闪而过。

「可是我们在一起了。」

「愿荧月见证,今日,我雷狮愿与安迷修结下精灵契约,从此寿命共享,同命相连。」

09

安迷修抖了抖精灵长耳,展开透明的翅翼向雷狮飞去。

“在做什么呢?”安迷修伸手将雷狮的头发揉乱。

雷狮控制着头巾抽了安迷修一下,才回话道:“在思考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为什么我当初会眼瞎看上你呢……”雷狮抬手揉了把腰,“简直是被你纯真温柔的外表给欺骗了。”

“是吗?”安迷修搂住雷狮,轻轻地替他揉着腰,轻吻着他的额头,笑的非常满足。

“那还真是多亏了你的眼瞎哦。”

10

从前有个小镇,坐落在妄想森林边。

镇上的人们都说呀——

“阿拉,森林里的那个魔女实在是太可怕了。”

“就连最骁勇善战的「少年勇者」,也没能胜利归来呢。”

END.

☆crystalline:『术语』晶体;清澈的,透明的
☆设定:
【安迷修】优秀的猎人。对雷狮可以算得上是一见钟情,想方设法把雷狮忽悠进自家x后与雷狮缔结转生契约,成功转化为精灵。
【雷狮】活了许久的森林精灵。曾几度潜入人类世界学习他们的文化,不过次次都因被发现身份而逃回森林。自认对人类足够了解,但其实纯的一批(?)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