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诗/赛提/狱审,日配党,洁癖纯爱人。过激钟左/赛左,拆逆舞到我面前让你没好果子吃
dbd杂食,人类红段杀手白段,欢迎找我组排/自定义练

光切小论文(?)

源赖光实装第五阴阳师的剧情我都帮wy想好了(等等)

 

打tag防雷(

  

  

从剧情和人物设定来看,那个杀了藻哥儿女的“路过的阴阳师”这个锅多半又是光哥来背了【毕竟光哥因为源氏的教育一直认为人与妖无法好好共存,且讨厌妖怪】

 

然后藻哥肯定是要来京都复仇的。光哥为了保护源氏和京都的人挺身而出(?)【平安奇谭里的光哥说过,他和晴明目的一样,不过立场不同方法也不同;因为阿爸是为了保护人类,所以光哥肯定也是为了人类,所以他很大概率会在京都遭遇危难的时候出来帮忙解决危机】

 

实力悬殊,光哥败于藻哥手下【藻哥是三大妖之一,极其强大的九尾狐,肯定比身为人类的光哥厉害的多】

 

藻哥要杀他,被切切救下【根据觉醒前杀觉醒后那张官图,以及切切游戏内点触语音“为了那家伙而活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”这一句,切切的过往以及和光哥的羁绊很可能还有什么隐情,最后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以自主意识重新认光哥为主】

  

这个时候光哥和切切之间的契约已解【血契在阴阳师背景里真的算挺过分的契约了吧,感觉还是会因为种种原因解开】

  

但是切切依然选择守护光哥,这个行为否定了光哥“阴阳师和式神之间的关系是支配与服从”的观念,肯定了阿爸的观念。

  

虽然有切切的行为,加上见过了阿爸与式神们亲密的关系,战斗时配合的默契度,但光哥毕竟这么多年的源氏教育,观念不可能一下子突然就扭转了,所以他还是觉得不可能【而且光哥很明显是不喜欢“输”或者说“自己的观念是错误的”这类词句的那种性格】

  

然后阿爸顺势提出“如果还是不相信的话,可以在我的庭院住一段时间,用你的眼睛来判断”这种话

  

光哥无论是因为“不相信”还是因为“内心已经动摇,但嘴硬不肯认输,或者说是一种逃避心理”他都会答应阿爸的邀请,留在庭院里“观察人与妖的相处”,甚至自己试着与妖怪们一同出行,战斗,把他们当成朋友真诚相交什么的……

 

 

叫我文案,我明天就去wy上班(不是

评论(12)

热度(20)